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如皋:开启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皋”速模式

今年年初,江苏省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正式启用,江苏如皋市委编办以新系统上线运行为契机,把新系统作为工作的平台、展示的舞台、比拼的擂台,着眼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公益服务的期待,主动作为、敢于创新,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数字化、高效化、科学化水平,为众多事业单位带去服务“活水”。

8月以来,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等相关工作涉及单位日趋繁多,如皋市委编办依托大数据,提前摸排全市事业单位总体情况,精准定位所涉事业单位,“一对一”推送服务指南。“您好,这里是如皋市委编办,我们了解到您单位的主要行政负责人已更换,法定代表人需进行变更,具体需要的材料目录已经线上发送给您……”8月1日开始,如皋市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科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提醒相关单位及时履行变更登记手续。疫情防控期间,该办在筑牢疫情严密防线的同时,安排专人全过程、全天候远程指导服务,详细讲解新系统操作要求,变“被动解答”为“主动服务”,“电话提醒+线上辅导”,双管齐下践行工作职责。

“昨天下午才在网上提交的申请,没想到今天证书就快递过来了,咱编办的效率也太高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没有这个就不能及时更换食品经营许可证了。”8月9日,该市特殊教育学校人事负责人顾老师看到崭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对如皋市委编办的及时服务连连点赞。今年多点散发的疫情态势,让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受到一定影响,如皋市委编办不断创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积极推行“政策速推、网上速办、服务速享”的“皋”速新模式,工作流程再度简化,办理时限进一步压缩,“远程帮办、快递直达”,成为疫情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的主要方式。

如皋市委编办主任姚建军表示,下一步,编办将以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到期换领为契机,紧跟事业单位改革进程,探索将证书换领、事业单位改革变更登记等工作深度融合,根据事业单位在改革中的变化情况量身定制、指导办理,提供优质“皋”速服务,确保登记管理工作与事业单位改革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李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