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读书 > 正文

散文集《何曾东风旧》新书首发

由中国散文学会、《中国文艺家》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社会主义文艺学会当代文艺工作委员会协办的诗人、作家、书画家杨清茨女士散文集《何曾东风旧》新书首发暨研讨会于2022年8月7日在北京玄一精舍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当代著名诗人吉狄马加,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诗人王玉明,《诗刊》主编李少君,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向云驹,中国作协军事文学委员会副主任刘笑伟,作家出版社有限公司总编辑张亚丽,《中国文艺家》主编、评论家向阳,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北乔,军旅诗人丁小炜,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评论家敬文东,北京大学中文系副教授、诗人秦立彦,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评论家陈均,《中华读书报》编委、评论家陈香,中国散文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立华等参与此次活动。

在举办地玄一精舍,每一处砖瓦都透露着历史文化的气息。一代代文人墨客曾驻足于此,为这个小院充盈着书香的气息与文化的印记,同时这里也见证了先辈们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做出的努力。

杨清茨女士在此地撰写的《何曾东风旧》同样怀着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记录了作者品悟人生百态的心路历程。书中清茨女士的人生经历映射出了我国从改革开放至今国民生活水平与幸福指数攀升的时代样貌。本书也从孝道、教育、家庭关系、家国情怀、净化心灵、领略祖国大好河山等多方面提炼出了对生活积极向上的态度和热爱等教育意义。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