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党建引领风帆劲

2022年上半年,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以把好政治方向为主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坚守奉献,实现了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双零”的良好局面,发电量同比增长50.39%,净利润同比增长18.4%,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三基建设”促进中心工作

公司党委通过加强“三基建设”,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换为攻坚克难的根本保障,各级党组织切实发挥了战斗堡垒和中流砥柱作用。

公司所属企业党支部聚焦“四地”建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坚守在安全生产、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资源获取的一线,海西公司在运电站连续安全生产3841天;玛尔挡水电站按照“两高一低”要求,紧盯三条主线,各工程节点有序推进;各新能源企业开工建设光伏项目20.2万千瓦,其中0.2万千瓦分布式光伏项目如期投产,填补了公司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历史空白;同德、玛沁38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预可研等相关工作高质量通过审查,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信心更足、定力更强、步履更稳的氛围愈加浓厚。

党史学习融入中心工作

公司党委扎实推进6大类、23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措施,并将党史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所属各单位党组织深化党建创新工程三年行动,玛尔挡水电站在项目建设现场启动“党建共驻共建”,海西公司党支部开展“抓党建、促扶贫”结对共建;海北公司开展“跟随总书记光辉足迹·谱写藏城清洁能源奋斗之美”主题实践活动,海南公司从五个方面制定“建功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单位积极组织参加集团“国家能源杯”新能源发展劳动竞赛青海省2022-2023年“安康杯”竞赛活动,取得良好实效。在安全生产月,公司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围绕“六个一”活动要求,切实强化人人都是安全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建引领服务中心工作

公司党委与青海省能源局启动党建共建活动,积极协助构建“党建引领、行业领跑、互促共进”的发展路径,依托党群联建、问题联议、信息联通、活动联办、作风联建等特色载体,破解公司建设一流清洁能源示范企业的难题。落实公司“十四五”人才规划,多渠道引进公司短缺性人才,调整和提拔干部14人次,引进大学毕业生32人,全力推进83名社招和内招专业技术、技能、管理人才。开展艺术插花、蛋糕烘焙、知识抢答等形式多样的庆祝“三八”主题活动 ,营造了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氛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对口支援工作,教育帮扶、易地搬迁、医疗健康、乡村建设等一批项目有效落地,持续巩固增强帮扶成效。

下一步,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突出“稳健、协同、赋能、提质”工作导向,聚焦公司年度“九项重点”和“七个全力”工作要求,铆足干劲、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刘刚刚,国家能源集团青海公司)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