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找准角色定位 主动担当作为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中提出,要“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为新时代选准用好干部指明了基本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作为党员干部,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把精力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新时代是担当者、奋斗者的时代。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往往不肯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遇到问题就逃避,能拖就拖,不敢主动面对。究其原因,在于放松了对自身要求,理想信念发生动摇,将党的根本宗旨忘在脑后,对人民群众不再抱有热忱,对人民群众服务不再主动,严重脱离群众。党员干部唯有找准角色定位,严格按照角色要求,敢担当、有作为,增强各项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群众指出正确方向,带领群众前进。

现代社会的高速发展,对领导干部的学历、学识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加强对党的政策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社会人文和管理艺术等多种知识的学习,拓宽学习视野,丰富立体知识空间,不断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做到“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更好驾驭全局发展。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真章。干事担事,是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要心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承担起岗位赋予的职责,加强自身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不仅想干事、会干事,还要干成事、不出事。

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矛盾和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多考虑党的事业,少考虑个人得失,勇敢地承担和解决难事、棘手的事、得罪人的事,主动担当,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能有丝毫的懈怠之心、“躺平”之举,应切实强化干事担事的意识,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产生实效。(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委组织部 杨桦)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