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赶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我们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昂扬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坚定“赶考”之,做理想信念的传承者。“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这是我党自百年前成立起就确立的初心。一百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经风历雨,不断“赶考”,深深地植根于人民沃土,才让越来越多人们倾听到了“中国声音”、感受到了“中国奇迹”。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我们面临更艰巨的任务、更严峻的挑战,当前第二个百年之行已扬帆起航,这必将是一个持久、曲折的路程。党的奋斗目标与时俱进,共产党人的奋斗永无止境。广大党员干部只有永葆“赶考”清醒与自觉,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在肩,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永不自满、永不自傲、永不懈怠,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攻破更多的“娄山关”“腊子口”,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历史辉煌。

端正“赶考”之廉洁自律捍卫者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赶考”实践中,始终坚持自我革命,形成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考风考纪”。党作为“考生”,就要具有严明的“考风考纪”。踏上新征程,新的“考试”仍在继续,我们要时刻警醒和告诫自己,始终赓续和传承我们党的优良作风。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淬炼道德定力,增强拒腐定力,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参照,加强自省自律,涤荡精神境界,永葆党性纯洁。唯有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觉,始终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严于法,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侵蚀,在人情面前不错位、在友情面前不变味、在亲情面前不越位,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干干净净为官,才能书写出更多精彩的“赶考”新答卷。

走实“赶考”之行,做人民满意服务者。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共产党在“赶考”历程中不断摸索创造,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新的长征路上,广大党员也必须以人民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答卷的重点题、加分题。只有永做人民满意的“考生”,永当时代优秀的“答卷人”,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思百姓之所思,始终同人民群众走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自觉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民情怀办好“民之所忧,民之所盼”的民生实事,才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云南省巧家县委组织部 邱有昆)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