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湖南魏源医院: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新时代下,湖南魏源医院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党建思维为主线,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摆在首位,创新党建工作模式。

近年来,湖南魏源医院始终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强化党建工作的核心引领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关键,以改革创新和能力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展创新工作方法,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湖南魏源医院发展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高质量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

现阶段,湖南魏源医院党支部根据工作实际,积极打造党建品牌,充分体现了“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并以党建品牌为载体,创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湖南魏源医院在具体开展党建工作中,结合实际开拓思路,充分利用新时代e支部、学习强国等平台将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打包整合,机关领导班子与医院各支部带头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在双重组织生活中对支部提出指导意见,支委会成员示范带头查摆问题并研讨发言。在疫情防控期间,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并设置党员先锋岗,积极参与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让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军”,志愿服务展示了党组织强大的号召力、组织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此外,湖南魏源医院党支部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载体,在常态化开展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趣味党课、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魏源集团基层一线。

随着新时代下各方面形势的不断变化和发展,湖南魏源医院在发展中也会面临新的问题。但我们深知,党建创新需要长期坚持,持续迭代,在实际工作开展中要狠抓落实,巩固提升,才能使创新工作焕发持久的生命力。湖南魏源医院作为基层党组织中的一份子,只有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使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加全面,才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建工作才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共湖南魏源康复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部委员会)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