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木仓科技助力行业盛会圆满召开 驾考宝典掀起新一轮智慧驾培风潮

7月23日,以“共克时艰渡难关 共谋创新求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驾培市场创新发展大会暨驾驶培训分会年会在六朝古都江苏南京圆满落下帷幕。本届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驾驶培训分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培训中心承办,共吸引了全国驾培行业从业者近千人齐聚金陵,共议驾培行业发展的未来蓝图。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学车领域企业木仓科技作为大会的支持单位,在会议期间为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驾培科技风暴”——2022驾考宝典智慧驾校系列新品发布,现场收获好评如潮。

第八届全国驾培市场创新发展大会暨驾驶培训分会年会现场

共克时艰 共谋发展

2022年是驾驶培训考试政策法规密集调整的一年,多部法律法规及配套制度陆续修订发布,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治理体系的完善和治理能力的提升,也将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上半年,在新一轮疫情反反复复和常态化防控的情形下,国民经济经历了较为艰难困顿的时期,驾培行业同样遇到了大考。随着“放管服”政策持续深入推进,驾培许可改为备案制“靴子”落地,各地驾培机构数量还在快速增加,截至2021年底达到21000余家,产能过剩,竞争日趋白热化。另一方面,因为疫情等原因导致的经济形势因素叠加上来,表现为市场需求收缩、预期转弱。下半年,驾培行业的市场大环境同样将面临多方压力和挑战。

在看到困难的同时,更要看到希望、提高勇气、坚定信心。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原司长李刚表示,“这是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第一次在东部地区举行驾培行业的大会,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驾校逆势而上的精神面貌和协会驾培分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中国驾培行业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驾培市场同样要往前升级发展,爬坡过坎、逆水前行,就一定要以“创新”为抓手,带出“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和“营销创新”——三层创新一起合力破局,以全要素生产率形成新的动能,实现驾培行业升级版的发展。发展之路离不开行业同仁的齐心努力,扎实的理论依据更是快速发展的可靠保障,作为驾培行业每年的大事件,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和木仓科技三方联合编写的《中国驾培行业发展报告(2022)》,剖析行业现状、分享成功经验、为驾培行业的转型发展指明方向!

无限智慧 无界未来

在第八届全国驾培市场创新发展大会的现场,作为驾培科技领域的探索者木仓科技携手旗下驾考宝典为大家分享了驾培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智能驾驶模拟器“阿尔法幻影”、AI“阿尔法银河”、智能教学设备“阿尔法北斗”,以及升级版的驾校智慧管理PaaS平台等悉数亮相,所提出的“智能科技+智慧服务”创新模式广受与会嘉宾的好评与肯定。到场的驾培同仁们纷纷表示,5G、VR、AI、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在驾培场景中的应用将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创新与思考。

2022驾考宝典智慧驾校系列新品发布

在以“无限智慧 无界未来——科技赋能 共绘智慧驾培蓝图”为主题的演讲报告中,驾考宝典产品负责人张建林表示,全新的智能硬件产品为驾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创新性思路。驾培行业正在逐步迈入数智化时代,未来这个行业,就是由多个智慧驾校构建的驾培共同体。而智慧驾校,则是由传统驾校+智能科技+智慧服务完美结合的产物。

至此,驾考宝典已形成驾考宝典App、阿尔法系列智能硬件和PaaS平台等多层次的产品体系,能够为实现硬件云管端软硬互通共享、数据无缝流转、多终端协同管理,为学员、驾校、教练三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教学、体验、管理、服务等全方位进行协同赋能。张建林表示,驾考宝典希望未来能继续与驾培同仁一起以无限的智慧创造无界的未来!

科技赋能 破局制胜

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沿用旧模式的传统行业会面临巨大挑战。驾培行业的现状亦是如此,传统驾校能提供的服务、教学、练车环境都大同小异,同质化严重,驾校缺乏差异化竞争力,不得不靠降低培训价格来吸引学员,但最终陷入价格战的结局无异于涸泽而渔、焚林而猎。在认清现实后,部分驾校顺应市场趋势,通过整合、并购、重组、转型等方式提升自己的市场竞争力。但在全行业都在加速智慧转型的今天,智慧化将是绕不开的一道坎,唯有依靠科技赋能,方可实现破局制胜。

嘉宾共议科技赋能智慧驾培发展之路

会上,木仓科技高级副总裁、驾考宝典总经理梁江华表示,困难是暂时的,我们要迎难而上。在当前疫情大环境下,驾培行业从业者们更应坚定信心。驾培机构应积极推进集团化、品牌化、智慧化的转型发展,向科技要生产效能,向科技要营运效率。目前,驾考宝典不仅有三智一体的智慧驾校整体升级解决方案,同时可以给予合作伙伴更多权益支持、服务支持、售后支持,赋能智慧驾校更快更好地落地运营、转型升级,走出内卷。智慧化的解决方案不仅仅能帮助驾校降低成本,还能在降本的同时保障甚至增加驾校的培训效率,以差异化竞争弯道超车,在转型中谋变,在逆境下破局。

展望未来,驾培行业必将沿着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之路向前迈进。木仓科技将陪伴全国各地的驾培同仁一起在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和促进道路交通安全、智慧、绿色发展中,积极发挥科技型企业应有的作用。秉承协会“服务驾校、服务行业、服务政府、服务社会”的宗旨,继续聚焦“智能科技+智慧服务”方向,将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融入到更多驾校业务场景之中,为学员用户创造更多价值。同时,驾考宝典作为国内用户数量庞大的互联网学车和行业知名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平台,也将充分发挥其服务驱动力和自主创新力的优势,以科技赋能行业,与驾培机构携手共绘智慧驾培蓝图,构建智慧驾培新生态!(武汉木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