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江苏邳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江苏邳州市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前往王杰烈士纪念馆开展正心教育学习活动。通过学习王杰烈士生前光荣事迹及参观三不伸手正心教育馆,深化了对“王杰精神”的认识,领悟了“两不怕”及“三不伸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和法纪观念。

王杰“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这“三不伸手”是一面镜子,共产党员都要好好照照这面镜子。作为财政干部,我们要将“王杰精神”牢记于心,时刻做到自问自省,清正廉洁,一心为公,服务人民,坚决杜绝“享乐心”、“攀比心”、“侥幸心”等不正心态。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践行“三问四有”,弘扬“五种风气”,坚决克服“慵懒散浮拖贪”等作风顽疾。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财经纪律意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二是加强纪律建设,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将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筑牢财政队伍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抓好财政工作监督落实,让财政干部看清“红线”、守住底线。紧盯财政公权力行使关键岗位,防范重点领域腐败现象发生。

三是推进财政改革,从源头防治腐败。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以科学有效的制度当好“钱管家”,管好“钱袋子”。加强预算管理一体化运用,强化预算约束及绩效管理,保障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切实防范资金分配使用中的廉政风险。加强法治财政管理,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在依法规范的轨道上运行。

该局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树立风清气正的财政形象,打造廉政为民的财政队伍,为全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江苏省邳州市财政局  张智恒)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