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聚焦“为军惠军”使命 谱写红色基因新篇章

——全面开展“迎接建军95周年”主题军企共建活动

为军惠军,强军有我。建军95周年之际,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落实中国融通集团统一部署,围绕“向军队学什么,为军队做什么”两个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为军惠军”主题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军企之间的认识了解,增进部队官兵与企业员工之间的深情厚谊。

“党建共建”共筑精神之堤

“欢迎我们的党建共建伙伴!”

7月21日,中国融通房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党支部一行,受到“南京路上好八连”部队官兵热烈欢迎。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融通地产上海公司党支部和八连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以党建共建的形式,建立了牢固的军企共建、携手前行的友谊纽带。

1963年建军节,毛泽东挥笔写下名扬天下的《八连颂》。他在诗中充满激情地写道:“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从此这句诗,就成为对中国军队与人民群众血脉相连、鱼水情深最完美的诠释。选择与“好八连”联合进行“党建共建”,就是要确立向军队学习坚定信仰,继承红色基因血脉的精神坐标。通过大力学习弘扬,传承接续好八连精神,传承“拒腐蚀、永不沾”、艰苦朴素、勤俭创业的优良作风,培塑新时代央企的新风尚、新面貌。

两年来,军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学党史、学军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固本强基,以红色精神传承铸魂育人,共守部队官兵和央企员工的精神堤坝,筑起牢不可破精神防线。在繁华依旧的上海南京路上,共同谱写了一曲携手守护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家风的时代新篇。

“军训共建”培育战斗作风

“七环、十环、九环……”

训练场上,随着教练员铿锵有力的报靶声,引来场外阵阵欢呼。

建军95周年前夕,融通地产广西公司、融通地产黑龙江公司企业员工,分别联系某部军事训练基地、某地人武部,与共建单位官兵一起操课、训练,开启了“军事日”主题共建活动。企业员工参观部队军史馆,聆听共建部队的光荣战史,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参观军人内务和生活秩序,感受部队严明组织纪律和良好作风养成;走上训练场,练队列,走方阵,越障碍,强健体魄素质,练习挺拔姿态;在射击教员的辅助下,进入射击阵位,打靶射击,亲身体验军人训练课目,强化国防观念。

“军事日”,既是融通地产与共建部队的联合训练日,更是融通地产的国防教育日,通过“军训共建”,培养融通地产员工军人作风,锻造融通地产人敢打必胜的战斗品格。

正是因为这样的战斗品格,融通地产人上高原、进戈壁,战严寒、斗酷暑,时刻以“不穿军装的特殊军人”要求自己,才能打赢一场又一场建设发展攻坚硬仗。

“红色共建”赓续红色血脉

“中国融通,了不起!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取得的这么好的成绩,完成这么多的建设。你们一定要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过硬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不断创造更大的成绩成果!”面对来家中慰问的融通地产人,原上海警备区政委、张立志老将军动情感慨,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向守卫祖国安宁的老英雄、老军人学习,是融通地产的光荣传统。八一前夕,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再次拜访“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老英雄,聆听老英雄讲述当年那段保家为国的英雄往事;融通地产黑龙江公司走访慰问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赵文元;融通地产云南公司与参加越战的退役老军人召开座谈会。通过英雄们亲口讲述的战斗经历,让企业员工深思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宁,振奋担当央企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到红色基地参观感悟,同样是融通地产的红色文化。融通地产四川公司与共建单位官兵一起,前往重庆红色景区—渣滓洞、白公馆组织“重温党史忆初心 军企共建迎八一”共建党团日;融通地产福建公司组织员工参观海防文化主题博物馆、将军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走进海防文化 激发爱国情怀”主题活动;“红色基因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精神底色,是我们薪火相传的宝贵精神财富”,融通地产物管公司某项目踏勘小组来到某部军史长廊,以“感悟光荣传统、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进一步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图片1

充分利用公司区域内的红色资源,建立红色教育基地,成立红色课堂,形成长效化的红色共建机制,已经成为融通地产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内核、凝聚创新发展新动力的独特企业精神。

“拥军共建”践行使命责任

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始终把为军惠军作为初心使命,为军惠军不仅指引公司发展战略,更已融入全部融通地产人的血脉与精神。融通地产党委按照中国融通集团的部署安排,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制订为军惠军计划,明确为军惠军任务,把“拥军共建”转化为形式多样的行动,让爱军拥军活动持续蓬勃开展……

“拥军共建”核心是以切实举措把为军服务落到实处。融通地产福建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搭建起“惠君商户联盟”小程序,选取优质的旅游休闲类商务酒店宾馆、餐饮服务、运动场馆等商户,作为“为军拥军”定点合作商户,通过线上信息化、便捷化的平台服务,对公司区域内各省市军队单位、现役军人及直系亲属,在住宿、餐饮服务、教育培训、体育运动等方面提供多样化优惠措施。

“拥军共建”关键是要贴近军队的需求需要。建军节前夕,融通地产17个子公司及所属各项目、各城市分公司,全部行动了起来,给共建单位送去慰问品,送上节日祝福。当得知某部即将前往高海拔地区组织训练,融通地产云南公司立即为官兵送去数十台车载制氧机,防晒装具等物资;融通地产新疆公司以特快速递的方式,将员工亲手书写“新疆的礼物”的慰问品,早早送到了驻高原某部队官兵、职工手中,虽然相隔数千公里,但这份温暖的祝福,让高原上的军企情谊更加深厚;融通地产物管公司所属各单位,还“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到部队营区开展卫生清洁消杀活动,对营区各个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维护,优化改善营区环境,以实际行动向建军节献礼。

关心现役官兵子女成长,同样是融通地产“拥军共建”的重要内容。融通地产物管公司某项目物业保障服务中心是“东风托幼先进单位”。7月9日,该中心在某基地组织开展了“童心·童画·红旗下”主题少儿绘画活动,组织官兵子女画出心愿,画出未来,并给孩子们送上一份精美小礼物;7月22日,融通地产上海公司来到海军驻沪某部示范幼儿园,送去节日慰问品,并与官兵们座谈交流,共同为幼儿园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把拥军爱军落实到关心军人后代成长的实际行动中。

图片1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建军95周年,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的系列“共建活动”,既是使命所系,也是一次红色精神的再教育再升华。通过军企共建,全体员工汲取了强大精神力量,正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为军惠军事业,投身企业建设发展,用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献礼。

(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