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初心使命

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青年干部而言既是方向也是要求。时时放心不下,就是要时时放在心上。这就更要求青年干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要时刻保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

时时放心不下,要增强使命感,不忘初心。一方面要增强使命感,强化担当的能力,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要尽心尽力去完成好。另一方面要以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群众哪里有需求就到哪里去,少一些推诿,多一分诚心,尽心尽力解难事,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为群众尽好力、服好务、办好事。青年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锻炼,在实践实战中砥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时时放心不下,要以实践为先,真抓实干。身为青年干部,在工作中要不断的锤炼自己的能力,落实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加强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担当作为。要敢于担当作为,不能畏首畏尾,不能瞻前顾后,要有实践为先的精神。改变传统思维方式,用创新开创工作新局面、积极创新。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创新的方式提高自己的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实践总能得出真理,实践总能换来收获,用真抓真干真落实去强化担当意识。

时时放心不下,要能善于学习,提升自我。能否解决实际问题归根到底是自身能力的体现,青年干部要把提高自身能力作为一种责任。青年干部要多学习,学懂学透理论政策,熟练掌握基础性的政策方针和各项规章制度,充实自己的自身素质,才能在解决实际问题时不至于无理可依、无迹可寻。青年干部要主动到基层一线锻炼,在实践实战中砥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能力素质全面提升。青年干部只有平时多下功夫,补齐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才能增强调查研究能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交织之下,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冲击,青年干部必然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才能从整体上把握方向、找准方位,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观大势,跳出一时一事、一地一己的局限,将事业置于时代洪流、全球风云中来思考谋划,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江苏省溧阳市戴埠镇人民政府 李娜)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