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融通地产广西公司: 迎建军95周年 以英雄之荣光照亮奋进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心、关怀、关爱英雄模范,推动全社会敬仰英雄、学习英雄。融通地产广西公司组建成立以来,紧贴企业姓军为军的特殊政治属性,始终将推动红色基因血脉永续、红色精神品质代代相传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着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融通奋斗者”的浓厚党建文化氛围,用好身边老英雄、老党员、老军人这一宝贵红色资源,把向志愿军一级英雄、特等功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李延年老英雄学习致敬列为规定动作,引导广大员工向英雄学习、向榜样致敬,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力量。

学习李延年老英雄铁心跟党走的革命信念,立起决战决胜的融通宣言。铭记历史永远是拥抱未来的最好姿势。2019年10月8日,李延年老英雄从北京载誉归来,广西公司作为第一批人员到家中慰问,聆听教导,感受老英雄历经战火洗礼、舍身忘死、英勇杀敌,为建立保卫新中国的光荣事迹,进一步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理念,为扬起广西公司高质量发展“启航之帆”汇聚力量。1945年10月,怀着“跟着共产党为穷苦人打天下”的朴素想法,李延年在长春参军入伍,成为一名革命战士。“那段时间虽然累,但大家士气高昂,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跟随部队执行扫除长春外围残敌的任务,白天紧张战斗,晚上抱着枪打个盹,时刻准备投入战斗。”李延年老英雄对首次参战经历娓娓道来。聆听老英雄的故事后,全体员工倍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第一代融通人更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重托,传承红色基因,为强企兴企而努力奋斗。2019年,公司第一批接收任务199个项目,3个接收队单体任务量位居集团之首,全体人员积极发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5+2”“白+黑”开展工作,按质按量圆满完成接收任务。

学习李延年老英雄誓死报效祖国的斗争精神,砥砺不怕苦累的融通作风。英雄的旗帜高高飘扬,红色的血脉代代传承。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强基铸魂,擎旗奋进的关键之年,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韦祖荣再次率队看望慰问李延年老英雄,充分激发员工向身边老英雄、老党员学习的热情,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我们是硬骨头,攻上来就能守得住!”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李延年所在营奉命对失守的346.6高地实施反击。他深情地回忆道:“面对敌人猛烈的炮火攻击,战友一个接一个地牺牲了。当时我心里就一个想法,要为祖国为人民立功,我不怕死。”听着老英雄的讲述,现场同志不禁湿了眼眶。老英雄誓死报效祖国的斗争精神也激励着融通青年笃定前行。“最沉重的担子我们挑、最危险的地方我们闯、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最艰苦的地方我们在……。”在生产最前沿、项目主战场,党员叫响集结号,冲锋在前、实干在先,带领广大员工全力攻坚连续两年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荣获中国融通集团“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财务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国融通房地产公司“先进单位”、“新闻宣传先进单位”等荣誉。

学习李延年老英雄誓死坚持战斗的勇气决心,强化敢打必胜的融通精神。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工作会上,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韦祖荣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就要发扬传统、担当实干、砥砺奋进,以“忠诚、担当、务实、创新”的融通企业精神投身强企征程,回应老英雄的期待,告慰革命先烈,向组织交上合格答卷。2022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韦祖荣率队又一次来到李延年老英雄家中慰问,向老英雄报告公司为军惠军工作情况。“组建融通集团,是党中央为推进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决策,总书记倾注了大量心血,融通公司不一般,你们也很了不起,积极主动融入广西经济发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做了很多为军惠军的工作,我都知道......。”李延年老英雄高兴地说。“作为新时代融通人,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发扬优良传统,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融通的伟大事业做大做强,不辜负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融通公司和你们的期望。”带着老英雄的嘱咐和期待大家依依不舍地离开,纷纷下定决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好老一辈人的红色基因,赓续好伟大建党精神的红色血脉,拼搏奉献、接续奋斗。

三年来,广西公司全体员工在学习传承李延年老英雄忠诚、担当、执着、朴实的革命精神中砥砺奋进,耕耘奉献,认真落实管理好、看护好、经营好资产的神圣使命,用青春汗水书写公司全面发展新篇章,将打起背包再出发,以归零的心态开启二次创业,在顺应中国融通集团“三个转变”新征程上不断创造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