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的二十大专题报道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不为风疾雨骤所扰,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1611910910661

近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党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

何为自己的事情?怎样做好自己的事情?这既是认识论问题,又是方法论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就是做好自己的事。

努力把自己的事情做好,需要各方面积极作为。这些年,我们不断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通道,从中央到地方,一系列重拳出击,抑尘、治源、禁燃、增绿……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合力绘就青山绿水、诗意栖居的图景;挖“贫穷根”,铺“致富路”,昔日与世隔绝的“悬崖村”,今昔旧貌换新颜,成为旅游打卡地;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我们实现了粮食生产“十八连丰”……绿山青山成为金山银山,脱贫创造人间奇迹,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百姓的一张张幸福笑脸,印证的是一件件事情办得好。

世界风云变幻,只有把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握在自己手上,关键时刻才不会受制于人。就拿科技领域来说,从量子通信、人工智能、5G等世界领先,到“神舟”遨游太空、“祝融”探测火星、“天宫”空间站建造等,我们正走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当初大国太空竞赛时期,我们连资格都不具备,但今天,中国航天人,靠着自己的努力,把天宫空间站硬是从无到有,一步步研发建设出来。事实证明,挑战面前,扎扎实实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能够化危为机,破浪向前。

任凭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自岿然不动、决胜千里,靠的正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坚定与执着。眼下,稳经济、战疫情、促发展、保民生,挑战重重,任务繁杂。越是风疾雨骤,越是惊涛骇浪,越需要我们同心同德、同力同向,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每个人、每个企业争分夺秒做好本职工作,就没有过不去的沟坎、打不赢的硬仗。历史终将证明,我们前进道路上的那些“绊脚石”,一定会成为奋斗者的“铺路石”。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要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一定能攻坚克难,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作者:李群)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