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进军营 悟初心 鼓干劲

——南京烟草专卖局三分局组织稽查队员到部队体验生活

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南京烟草三分局组织队员来到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参观部队的内务整理和各项训练,学习军人铁一般的纪律,领会团结协助精神,增强团队意识、纪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使大家夯实什么是奉献、什么是付出,进一步提高人生观和价值观,引导全员不忘初心鼓足干劲。

1

叠军被感悟严明纪律。在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官兵宿舍,整齐划一的“豆腐块”被子映入眼帘,大家站在窗明几净的宿舍里,由教官对内务标准进行讲解示范,教给专卖队员内务整理的标准和方法,全体同志在教官带领下,对着被子开始“精修细琢”,直到“打造”成令自己满意的标准。

2

走队列培养优良作风。短暂休息后,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训练场。“此次军训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培养队员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令行禁止的品格,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努力训练。”在场同志们整齐排列在训练场准备军姿训练,认真听教官讲解关于军训动作等注意事项,每名队员需要在教官的指挥下完成整齐报数、行进与立定、停止间转法等基础动作,尽管当天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大家都始终保持规范统一的队形,口号嘹亮,挺拔的身姿,矫健的步伐,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抓落实融进本职工作。在集体训练完毕后,同志们已是满身疲惫,但还是鼓足干劲,军队教官对每名队员的训练表现进行点评。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尽管此次军训时间较短,但是大家的意志得到磨练,进一步提升了个人对纪律、团队的意识,改变了以前惯性思维、进一步展现了烟草队伍良好形象。下一步,大家将把这次所训所学所感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去,带着责任和感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京市烟草专卖局三分局 范月能)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