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党建创新 > 基层党建 > 正文

培养基层党务工作“明白人”

航天工程大学研究生院加强基层党建骨干队伍建设

本报讯 张庆丰报道:既有专家辅导授课,又有优秀党务工作者分享交流;既有对当前基层党建工作中矛盾问题的深入剖析,又有党务工作示范教学……近日,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的新一期基层党建骨干党务能力集训结束。不少学员队党支部书记说,集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明确了抓好党建工作的着力点。

针对基层党建骨干队伍能力偏弱的情况,该院党委聚力推进党委书记抓党建主责工程,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构建集中强训、挂钩帮带、任务促压、督导倒逼的党务能力生成链路,着力培养基层党务工作“明白人”。他们定期组织集中强训,从学习掌握党建知识应知应会内容入手,围绕党的会议怎么开、组织生活怎么过等问题,引导基层党建骨干主动适应身份转变,尽快补齐能力短板;开展挂钩帮带,院党委领导“一对一”结对帮带学员队,帮抓骨干、帮教方法、帮解难题;通过任务促压,组织党员骨干积极参加“军硕讲堂”“思辨论坛”等实践活动,提升能力进阶效率、组织建设效能;强化督导倒逼,定期检查组织制度落实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开展提醒式谈话,确保责任明确到人、工作落实到位。

夯基固本,活力焕发。一系列有效举措,让该院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凸显,为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近两年,该院先后有5个单位和党组织被上级表彰为“四铁”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90余人次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张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