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做让人民满意的公仆

1600832401296

近日,全国397名“人民满意公务员”和1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拟表彰对象对外公布,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鲜明地优点:让人们满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是要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志做人民满意公仆。

步步践行宗旨,始终“为人民服务”。“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共产党人天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必须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2016年春节前夕,在江西井冈山,贫困户张成德的老伴拉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您来看我们,您可是国家的当家人啊。”总书记接过话茬:“是人民当家作主,我们是人民的勤务员,帮你们跑事的。”新时代党员干部,使命在肩,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国之大者”,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姿态,负重拼搏、砥砺奋进,交出不负时代和人民的合格答卷。

紧紧依靠群众,坚持“拜人民为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必须自觉拜人民为师,向能者求教,向智者问策。”“好问则裕,自用则小”,问计于民是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 “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1988年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大力倡导的工作方法、工作制度。新时代党员干部,可堪大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在实践中不断获取“活知识”、学到“真功夫”、掌握“硬本领”,成为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家里手”。

时时对照标准,做到“让人民满意”。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到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从毫不放松地抓好粮食生产,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无不彰显着“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新时代党员干部,能担重任,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地奋斗目标,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奔着更好的日子去。(作者:郭伟)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