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经济观察 > 热点观察 > 正文

中国早稻收获过六成

中国早稻收获过六成

秋粮面积超过13亿亩

图为7月17日,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芙蓉镇龙溪村农民抢收早稻。

邱 哲摄(人民视觉) 

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早稻及秋粮丰收基础较好,预计早稻面积稳中有增,目前收获过六成、丰收在望,秋粮面积超过13亿亩,长势总体正常。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全力抓好秋粮生产,确保全年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据农业农村部介绍,夏粮生产在去年高基数上再夺丰收,夏粮产量2948亿斤、增加28.7亿斤。其中,小麦产量2715亿斤、增加25.7亿斤,优质专用品种占比38.5%、提高1.2个百分点。目前,早稻及秋粮丰收基础较好,大豆油料扩种成效明显。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1500多万亩,预计大豆面积增加较多。(记者 邱海峰)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