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舒展青春该有的模样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要求全党用极大力量做好青年工作,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正是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昂扬,让青春拔节生长。

舒展青春该有的模样,需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风物长宜放眼量,千百年来,正是在共同信念的烛照下,中华民族才能不断发展壮大,历经磨难而不倒,成为在世界上巍然屹立的伟大民族。在世界格局深刻调整的大势下,今天的中华民族迎来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站在了至关重要的历史方位,在这样的大势下,我们要实现一代代人的夙愿,实现亿万人民的梦想,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信仰的支撑,更需要增厚信仰的土壤,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舒展青春该有的模样,需要敢于肩负起使命责任。回望历史,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不凡征程,刻印下共产党人的担当与奉献,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面对新时代的挑战,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不接几次烫手的山芋,就不可能激发出个人潜能,也难以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青年干部要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长征路上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舒展青春该有的模样,需要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真抓实干,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摒弃漂浮虚夸。调研工作务求“深、实、细、准、效”。“深”就是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善于与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社会各界人士交流沟通,到田间、厂矿、群众和社会各层面去了解问题。“实”就是作风要实,做到轻车从简,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细”就是要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深入分析问题,掌握全面情况。“准”就是不仅要全面深入细致地了解实际情况,更要善于分析矛盾、发现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效”就是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切实可行,制定的政策措施要有较强的操作性,做到出实招、见实效。(江苏省溧阳市戴埠镇人民政府 曹雪莉)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