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青年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

马克思指出,无产阶级只有在革命中才能抛掉自己身上的一切陈旧的肮脏东西。翻看风云激荡的百年绘卷,正是坚定的自我革命让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的纯洁性与青春活力。翻开新的篇章,青年干部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主力军,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跟党走,勇于自我革命。

勇于思想革命,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政治上的坚定与党性的坚持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当下,新的天地正等着青年们开垦拓荒。青年干部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明确的目标,跟随党的足迹踏寻新的天地,勇于担当使命,主动学习新思想,将新思想与理论知识进行自我转化,丰富自我精神世界,点亮心中的信念明灯。

勇于心灵革命,坚守初心,加满民生之情。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便是人民的政党,一部中国共产党历史,就是一部反映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回看百年征途,无论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人民解放军,还是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孔繁森、焦裕禄等,他们都用自己的党性担当为人民群众服务,真正做到时刻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如今,我们比任何时刻更接近、也更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赶考路开启,新的长征画卷正等待青年去书写,人民群众日益期盼的美好生活亟待青年去创造。青年干部要守住初心,勇于心灵革命,明确奋斗的初心是为了人民,牢牢把握群众基础,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勇于行为革命,坚持实干,填实幸福之路。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无论是少年时立志“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青年时为了更好实现自己的革命理想毅然赶赴日本留学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道路的革命人周恩来;还是不被失败击倒、夜以继日驻守实验室研究出对疟原虫抑制率100%的青蒿素,荣获诺贝尔奖的药学家屠呦呦;又或者是亲自赶赴疫情防控一线,有效防止传染病扩散,以平凡之躯不负繁华盛世的钟南山,他们都是坚定的实干家,用实际行动创造出不凡之举。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纸上谈兵无法让我们实现民族复兴,脚踏实地才是建功新时代的唯一途径。青年干部要担当尽责,摆正心态,勇于行为革命,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真正把身子沉下去,用真抓实干去绘制新的蓝图,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现如今,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青年干部只有保持坚定的革命之心,用发展的理念对待自我,勇于自我革命,才能真正地实现人生的价值,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栋梁之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溧阳市上黄镇党委 姚瑶)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