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书写别样人生

保尔柯察金说:“一个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那么刚步入基层工作中的青年干部们又该如何书写自己的人生呢?

“名节重于泰山,利欲轻于鸿毛。”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中,有一碗清汤面的“底层”写照,也有一杯高档酒的“阶层”腐败,有几百块孝顺金的初心,也有两亿元贪腐钱的异变。古人说“壁立千仞,无欲则刚”,不贪恋于物质上的享受,就不会被外物拿捏,不会被人掣肘攻击,就能明晰志向,书写出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的人生篇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在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京沪高铁的“八纵八横”,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发射,是无数奋斗者汗水的浇筑。在新的百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做新时代赶考者,在青春的道路上,挥洒奋斗的汗水。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想,要壮志凌云;干,要脚踏实地。李时珍几十年如一日的采集整理,才会有《本草纲目》的诞生;徐霞客游历考察30年,才有了60万字的地理名著《徐霞客游记》;曹雪芹十载披阅,增删数次,才有鸿篇巨制《红楼梦》的问世,没有万千河流的点滴汇聚,又怎会有汪洋大海的奔涌磅礴。我们党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中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的成就,一代又一代人在不断的接力赛中获取成功。青年干部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人生路。

新的长征路上,有荆棘也有鲜花,有平湖也有险滩,有平原也有峻岭,青年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雄心和意志去锻造自己美好的未来。(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小龙洞乡  彭静)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