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让“勇敢善真”成为组工干部新标签

当前,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如火如荼进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对照相关要求,逐一整改存在的不足,力求上进。作为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要不断锤炼“勇敢善真”作风,争做干事创业先锋。

锤炼“勇”的作风,做无畏战士。我们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党员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勇于负责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是在实践中砥砺磨练出来的,不接几个“烫手的山芋”,不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是练不出过硬本领的。这就需要我们坚决摒弃“佛系”思维,拒绝“躺平”度日,拿出“干则必成”的胆识,遇事挺在前面、顶在前线,到“旋涡中心”去找症结、寻思路、要方法,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和“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责任担当,发扬“勇于负责”的作风,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锤炼“敢”的作风,做先锋模范。变按部就班为登高望远,变量力而行为奋力而为。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在工作中不断锤炼“敢”的作风,锻炼遇事敢上的胆魄和遇事能上的本领。做到迎难而上不当“鸵鸟”,挺身而出不当“逃兵”,在“危急险重”任务中磨练自己,提升“破局”底气。组织工作无“淡季”,组工干部无“闲刻”。面对越来越多的任务,越来越重的担子,应敢当先锋,敢打头阵,将“舍我其谁”的责任感贯穿始终,聚焦提升实干度、着力提升讲政治、能担当、有本领、守纪律,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在实践中书写组工答卷。

锤炼“善”的作风,做行家里手。不论干哪一行当,都应该成为这一行的内行。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必须有“两把刷子”,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做,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各级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理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发展大势,时刻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态势。要准确把握各项法规政策,全面了解基层现状,及时掌握干部信息,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明了;要注重积累,学习靠积累,熟悉业务能力也靠积累。常言说,勤能补拙,一个善于积累的人,一定是一个工作有心之人,业务能力肯定提高很快。不妨设立一个目标,做到应知应会,做到行家里手,做到专家权威。

锤炼“真”的作风,做学习标兵。“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伴随着时代的发展,对干部的办事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学习是年轻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只有锤炼“真”的作风,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提升“学习本领”,不断学习,强本领、壮筋骨、长才干,才能紧跟时代的步伐,闯出一番真事业、干出真水平。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观,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习惯,通过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知识结构,增强能力本领,提升业务水平;要学习急切需要的专业知识,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更新知识内容、适应时代需求,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有所成。(中共绥江县委组织部 卢红)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