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武冈市司法局开展院落内座谈会暨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炎炎夏日,夜幕降临,7月2日晚上,湖南省武冈市湾头桥镇光远村一家农户院内人头攒动,时不时传出欢声笑语,一场听民心解民忧、谋发展话思路的驻村帮扶座谈会暨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正在这里进行。武冈市司法局局长乔梁率市司法局干警与村民齐聚一堂,共畅民意、话感恩,共叙乡情、庆祝建党101周年。

乔梁在座谈会上与村民热情交谈,介绍了近一年来市司法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在光远村的工作开展情况,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工作思路、目标和措施。村民纷纷感谢市司法局一年来对老百姓的关爱和帮扶,并就乡村道路修建、环境卫生整治、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等问题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乔梁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一一解释答复,并逐一记录在册,表示市司法局将和村民心连心,全力支持光远村各项工作,努力协助村委逐步解决问题,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会后,大家团结一心,热情洋溢,组织开展“唱红歌庆建党101周年”活动,光远村村民和市司法局干警积极参与,一首《什么也不说》,唱出退役老兵对祖国的热爱;一首《精忠报国》,唱出了为国竭尽忠诚的决心,大家用优美、动听的歌声展示自己的风采,唱出自己的心声,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赞美,展现了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营造美丽乡村、生态乡村、特色乡村、文明乡村的浓厚氛围。

一年来,武冈市司法局以“民情恳谈会”“院落会”等形式,将议事场所搬到了群众家门口,了解收集群众诉求,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这种接地气的面对面交流方式深受群众喜爱,既倾听民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宣讲政策,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架起了党群、干群“连心桥”,做到心系基层、心想基层、心在基层,更好的倾听百姓的呼声,真正地把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放在百姓关心的问题上。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结合单位实际,尽最大可能地支持好单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提高履职能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武冈市司法局 蔡玉琴 张芳芳)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