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党建 > 正文

旗帜领航当先锋 喜迎党的二十大

——国网党校(国网领导科研院)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励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大力推进一流企业党校建设,国网党校(国网领导科研院)组织开展“旗帜领航当先锋 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系列活动。

深学细悟 思想统起来

严格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制度,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头作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办好党校事、当好党校人的思想行动自觉,将其再落实到办好一流企业党校的实践中,实现党校事业的全面再提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工作部署,围绕“三个不动摇”新要求与“一二三四一”总体思路,谈体会、谈思路、谈落实、谈举措、谈发展。各党支部通过理论学习、岗位实践、观看红色教育专题片等方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支部组织力,强化了党员党性修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学习再落实再提升”专题

专题培训 队伍强起来

启动为期半年的“坚持党校姓党,加强政治建设,办好一流企业党校”专题培训工作,制定并出台专题培训方案,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总结表彰等环节健全全员培训常态机制,以提升全体党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规模适当、结构合理、适应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要求的“党校人”队伍。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张忠军教授讲授第一课,围绕“为什么办党校、办什么样的党校、如何办党校”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了解读。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张教授的授课科学系统、剖析入微,有利于更好地把握党校工作方向,结合工作实际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全体干部职工将带着责任学、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把握工作主线,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召开“坚持党校姓党,加强政治建设,办好一流企业党校”专题培训启动会

踔厉奋发 工作干起来

组织召开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主阵地、制高点、智力库建设提质登高工作会议。制定并印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对党校工作各项要求的意见》,着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重点突破,在贯彻落实公司党组关于党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院党委工作部署上重点突破。制定并印发《关于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主阵地、制高点、智力库建设提质登高的十条举措》,着力在聚焦主责主业上重点突破,在服务公司工作大局中作出党校贡献。制定并印发《“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措施》,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解决职工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组织召开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会议,制定并出台《后勤服务保障质量提升工作举措》,评选并表彰公司2022年春季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服务之星班组、服务之星员工,着力在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上重点突破,构建起与一流企业党校相适应的组织架构体系。

图片1

召开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主阵地、制高点、智力库建设提质登高工作会议

图片2

表彰2022年春季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服务之星班组、服务之星员工凝心聚力 精神振起来

凝心聚力 精神振起来

发布“创建一流谋发展”倡议书,从对党忠诚、贯彻落实、干事创业、作风建设四个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清晰的要求与方向指引。组织开展“迎七一”教职工团建校园健步走活动,展现党校教职员工面向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良好精神。全体干部职工勇于争先,团结协作完成三项趣味赛,通过此次活动放松了身心、提振了精神,促进了团队建设,凝聚了党校人干事创业的集体共识。举行“重温誓词忆初心 旗帜领航向未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飞扬镰刀锤头的鲜红党旗,重温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党校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将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践行初心,以“合格党校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力求在实际工作中永葆政治本色,在改革创新中锐意进取,在干事创业中担当作为。

图片4

举行“重温誓词忆初心 旗帜领航向未来”活动

旗帜领航向未来,强根筑魂谱新篇。下一步,国网党校(国网领导科研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坚持党校姓党、办好一流企业党校的工作主线,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奋力书写党校主阵地、制高点、智力库建设提质登高新答卷,为推动公司“一体四翼”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国网党校<国网领导科研院>)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