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要闻 > 正文

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医院

四川眉山吸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本报电  (姚永亮)6月26日,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全面开诊。这是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领办的首家紧密型医联体医院。该医院的全面开诊,是四川省眉山市与四川大学全力推动成眉同城、校地联姻的硕果,让眉山妇女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顶级医疗服务的同时,还将辐射到眉山周边市州,为更多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同样的专家,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预约要好几天,还不一定有号。而现在在家门口就能预约到。”当天,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眉山市妇女儿童医院,东坡区太和镇村民陈春秀拿着检验报告等候在华西专家特需诊疗区。

如今,像陈春秀这样在家门口就能挂一个华西专家号享受到“华西服务”已成为常态。

近年来,眉山市围绕建设高品质生活城市,瞄准打造区域医疗中心和成都都市圈南部医学中心,协同推进成眉医疗同城和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通过吸引成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眉山、开展与重点医学院校合作,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医院。

[责任编辑:李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