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融通地产广西公司党支部创新运用“学思践悟”党建工作法,与开展“三学三悟担使命 献礼党的二十大”学习实践活动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员工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感悟、在感悟中检验,以党建引领保障经营发展,凝聚起打好投资开发、安全生产、小微企业租金减免等年度重点任务攻坚战的强大力量。

勤于学,在学习中领会精神实质

广西公司党支部以“三学三悟担使命,献礼党的二十大”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主题主线,坚持以学领先、学思践悟,努力打造学习型党组织。在党支部扩大会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召开专题研讨会,严格对标对表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以围绕理清公司发展主线、推动年度中心工作、提升公司管理效能、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为重点,认真对照岗位职责,结合自身经历,人人谈感悟、谈体会。深入开展“亮身份 比担当 讲贡献 献礼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围绕年度投资开发、应收账款清收清欠、第二批资产划入、小微企业减免等重点工作任务搭建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载体,通过设立“书记工程”、建立“投资开发”、清收清欠攻坚队等做法,切实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焕发的政治热情转换为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

敏于思,在思考中创新思路举措

广西公司党支部在“投资开发攻坚战”中,认真汲取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制胜法宝,坚持党建引领赋能,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主动融入地方社会发展。为当好市场开发排头兵,加快投资项目落地,广西公司党支部经过研究成立了“投资开发攻坚队”,选派了懂技术、懂市场、善沟通、有原则的人员组织专项攻坚队伍,针对2季度投资工作,提出“奋战90天,夺取项目立项、开工、招商工作全面胜利”的口号。结合所属项目情况、区位特点及当地经济,根据开发基础条件筛选投资条件成熟项目,迅速确立了融通∙南宁中心商办项目、融链∙南宁邕武物流园项目以及融汇∙南宁望州路298号教育园区等投资项目;攻坚队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态度跑市场、做调研、明定位,扎实出色地完成了融通∙南宁中心商办项目立项成果文件并顺利通过中国融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投审会立项;作为广西公司“书记工程”的河池“融天地”商业项目在经历资产收回、遗留问题处理、经营模式创新等多重努力后顺利开街,标志着“融天地”商业品牌成功打响了自营商业布局第一枪,彰显了融通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信心决心。

勇于践,在实践中践行央企责任担当

广西公司党支部在实践中注重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从思想创新、载体创新、措施创新方面积极实践,把“运”和“维”作为党建与小微企业租金减免工作深度融合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关于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政策,党员扛红旗、打头阵、做表率,奋力拼搏,全线出击,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担当,全面减免符合条件所辖租户租金,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租金减免突击队以“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纾解难题、促进发展”为工作主线,积极主动送政策、送管理、送服务,通过实地排查逐户核查、建立减免日报制度、强化过程监督检查,以细致周到的服务、规范高效的举措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桂林市某承租户为公司赠送锦旗,表达诚挚的谢意:“融通给我们减免了三个月的租金,真真切切地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太好了,真的要感谢政府好政策融通好企业,我们也有信心渡过难关。”截止至6月末,广西公司已完成多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租金减免,累计减免金额达数千万元。

善于悟,在领悟和反思中持续改进提升

广西公司党支部在深入推进“三学三悟”学习实践过程中注重学悟结合,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韦祖荣带头深学一层、先做一步,结合个人所学所悟撰写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 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让事业激励人才 让人才成就事业》,将学习成果和实践经验转化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的思想感悟,提出从管理层面抓好安全生产风险分析与管控,加强员工责任心和执行力培养。在安环委专题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把“安全生产就是最大的政治责任”的思想灌输到每一名员工大脑里,通过链工宝APP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知识答题,提高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把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深情关切,转化为全体员工的思维底线,转化为生产一线的具体行动。聚焦资产结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难点痛点攻关,紧盯主要隐患及薄弱环节,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推动安全文化建设,系统推进安全隐患整治整改,通过书记现场办公、消防演练、隐患排查专项行动等举措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安全生产深入岗位、深入承租户,全力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举措。

思想如炬,昭示发展方向;实践无言,迸发磅礴力量。要答好广西公司建设发展这道必考题,唯有主动适应“三个转变”,奋发奋斗、苦干实干,以领跑姿态走出一条符合广西自身定位、呈现地域特色亮点的新路子,努力为强军兴军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融通地产广西公司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周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