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2021年,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华诞,向世界展示出我们党历史悠久而又朝气蓬勃的力量;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更将向全世界昭示祖国的稳定与发展、繁荣与富强。

百年虽然漫长,但对怀有远大抱负、不惧风险挑战、引领时代发展的中国共产党来说,就像是正追风逐月的鲜衣少年,以青春之努力,青春之活力,青春之动力,一个长征接着一个长征,一个目标连着一个目标,风雨兼程、斩风破浪,不因挫折而委顿,不因艰辛而气馁,不因成功而迷失,不因胜利而自满,始终意气风发、勇往直前地向前进。

回想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纵然有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由青丝变成白发,但始终不变的是代代相传的为国奋斗坚定信仰。正如李大钊在《青春》一文中写到:“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无数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在青春年华,以抛头颅、洒热血的奋斗精神,重塑中华民族的脊梁,开创中华振兴的先河,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时起便深深烙刻着青春的特质。

如今,再看这泱泱中华,冬奥会在北京召开时的热烈气氛,依然在人们心里蒸腾;金砖峰会举杯相庆的鼓舞之声,犹然在耳畔回响…我们似乎看到,中国共产党即使已历经百年风雨,却仍然如朝阳生于天际,如乳虎啸于山林,如干将发于硎芒,如鹰隼击于长空,充满一种蓬勃的青春气息。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纵然是百年时光已如流水般匆匆而去,但中国共产党却始终没有丢失拼搏之志,始终以昂首之姿展现青春活力。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正是以其“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的拼搏,把一个贫穷落后、四分五裂的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伟大国家。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犹如一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宏青春颂歌。这首青春颂歌,百年前唱的是如此,百年后也未曾改变,甚至已经在新时代的变革浪潮中被赋予崭新的意义,在永不止息的奋斗中一次次焕发出青春光彩。(临沧市云县委组织部  李金红)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