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大国基理】漫评 |“近邻党建”让邻里更暖心

图片1

近年来,厦门市以“近邻党建”引领治理能力抵达基层治理第一线,织密近邻服务网络,取得一系列良好成效。在厦门市,一个个自治互助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正在形成,“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文明风气已内化在厦门人心中。

“近邻党建”拉近了党群干群心灵距离。让邻里由“陌邻”变“乡亲”,让党建服务下沉到居民身边,让和谐邻里之情洋溢整个社区。“近邻党建”用“大党建”激活“微治理”,实现居民服务“零距离、全天候、常态化”,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推动基层党建跑出“加速度”、创出基层治理“高品质”,让越来越多的居民感受到小区党组织就在身边、小区党员就是自己的家人。

基层是党建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对党的直观认知与感受。因此,基层党建工作要不断推陈出新,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服务。只有让诸如“近邻党建”等基层治理模式结出惠民“金果子”,基层党组织汇聚起共治共享“邻聚力”,党心与民心才能真正实现零距离,绘出基层治理的幸福画卷。

(文字:贾建荣,漫画:彭露)

大国基理文章配图

【大国基理】专题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