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这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要求,也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推动干部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适应新的形势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事实证明,“忠诚干净担当”是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必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推动实践实效。

忠诚是为政之魂,党员干部要将忠诚作为最重要的政治操守。好干部标准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其中,信念坚定是摆在首位的。所谓信念坚定,首要就是对党绝对忠诚。党员干部对党的绝对忠诚,鲜明体现在对党的创新理论深刻认同,对党的信念宗旨深刻认同,对党的执政地位深刻认同,对党的伟大事业深刻认同。忠诚是一生一世的,绝不能是三心二意的,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一定要永远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就是要永远保持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本色,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一心一意、一以贯之。

干净是立身之本,党员干部要将干净作为做人做事的基本底线。用权不贪方为廉,官到能贫乃是清。干净就是廉洁,就是在利益诱惑面前一尘不染,始终大公无私、公而忘私、先公后私。实践证明,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骨气,做事就不硬气。廉洁都不能过关,那么其他的方方面面也都不可能过关,这是不争的事实。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守廉洁从政的政治底线,既要想干事、肯干事,又要能干成事、不出事,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把廉洁从政鲜明体现在为人民谋利益上,只要是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就是再苦再难也要干,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

担当是成事之要,党员干部要将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必备素质。衡量一名干部是不是好干部,很大程度上就要看干部是不是勇于担当,能不能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就要鲜明体现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责任当成使命,把使命变成行动。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就是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该自己担当的时候,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该负的责一定要负起来。在矛盾困难面前,一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有时即便冒着风险也要担当,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承担责任、坚决斗争。(四川省自贡市长滩镇 蔡德森)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