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加钢淬火强素质 强筋壮骨蓄能量

“培训连天线、接地气,干货多多、收获满满。”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举办“舟桥尖兵”青训营第三周培训,通过学习公务接待实操、开展廉政专题教育、交流演讲技能,全面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1

培训中,相城区合作交流服务中心合作交流科副科长潘顺从公务接待审视、接待准备工作、礼宾接待规范以及坐席排名原则四个方面,通过PPT演示,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公务接待礼仪的基本常识。期间,参训学员就所学内容进行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学习热情高涨。

2

此次培训还邀请中共苏州市委党校市情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人社部创业培训师、硕士生导师傅伟明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授课中,傅伟明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剖析,引导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廉洁自律上作出表率。授课内容层次分明、主题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达到了让年轻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不断增强了年轻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3

在实用演讲技能课程中,苏州市理论宣讲名师培训对象、市级宣传团成员、湖西百姓名嘴讲师团成员惠晓婷从陈独秀、孟晚舟的事例进行切入,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刻介绍演讲的“理念”与“实操”,从个人姿态提升、养成选题思维、善用眼神交流等方面帮助学员们掌握演讲技巧,提升演讲能力。

4

“作为北桥年轻一代,要培养‘一有练习机会就上台’的勇气、‘狠扣公务接待细节’的觉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在真抓实干中彰显青春本色,在奋发有为中焕发青春光彩。”在交流分享环节,参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青训营二组学员王菲表示,党风廉政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教育性,警示我们要讲规矩、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加钢淬火强素质,强筋壮骨蓄能量。下一步,北桥街道将通过创新培训课题、用好教学模式、突出培训效果等方式,把课堂教学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加强青年干部思想淬炼和业务技能提升,不断激发广大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锐意进取、勇毅前行,切实担负起时代使命,在新征程上展现新的更大作为。(苏州市相城区北桥街道 陆夏杰)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