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展示青春力量,激发工作担当

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建设的有力推动者,新时代、新任务、新担当,青年干部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任务要不断提高工作本领,要善于从多方面增强工作能力,平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在共性中把握发展规律,在归纳总结中提高综合素质。

把理论学习坚持到底。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是在知识武装下成长起来的干部,他们想法多,思维活,善于创新。他们善于把理论学精、学实、学新,能让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因此青年干部要在自我上下功夫,要能够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远方,能让心灵沉寂,能把思考融入。要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让思想的声音掷地有声的回响在基层大地。要静心而为,时常温习,加强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不断地钻研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创新成果。

把实干精神贯彻到底。未来是从梦想起步的,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上青年干部要立志做大事,立志成大业。生活可以很“佛系”,但理想必须高远。要敢于奋斗,勇于拼搏,做解决问题的实干家,用实干精神把创新理论、创新思维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加强思考,在思考中调整方向。只有充分发挥实干精神,把实干精神当作工作信仰才能面对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青年干部要坚持在实干中学习,在学习中实干,以亲身实践挖掘自身潜能,激发自身动力,实现自身的茁壮成长。

把发散思维应用全面。基层工作多而复杂,杂而乱,如何处理各种不同工作对于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干部要在学习中培养发散思维,善于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方面分析、发现和解决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时刻坚守人民的立场,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青年干部要善于从小问题来发现大问题,善于从苗头性问题深挖其他的连带问题。青年干部看问题要有大格局,要克服就事论事,要着眼于长远,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能够把人民放在心里,在日常小事当中全面提高自身综合能力。

不断增强拼搏精神。基层工作为青年干部的职业发展提供了磨炼的舞台。青年干部必须要持续不断增强拼搏精神,要能够在伟大的历史转折中发现机遇把握机会。青年干部增强实干精神要内外兼顾,从自我心性上磨练自己,从外界环境中找到合适方向把控自己。青年干部在面对重大挑战时,要有能力抵御风险、克服阻力,有耐力解决矛盾,战胜困难,有毅力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青年干部要把责任装在心,把担当放在心,不断拼搏,在解决问题的过程当中提升魄力、历练胆识。(杭州市淳安县临岐镇党委委员  叶珍)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