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成都金牛区:夯实禁毒社会阵地 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纵深发展

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强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舆论引导,进一步构筑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思想防线,提升人民群众禁毒参与度,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纵深发展,6月24日上午,由成都市金牛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街道办事处、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以“喜迎二十大·无毒新金牛”为主题的金牛区“6·26”禁毒宣传月暨第二届禁毒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成都市金牛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QQ图片20220624141853

活动现场设置了金牛区缉毒力量展示区、金牛区禁毒主题活动文化作品展示区、金牛区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宣传区、金牛区禁毒攻坚三年工作成果展示区等众多展示区域,通过丰富的形式,向过往群众充分展现金牛区对禁毒工作的用心、恒心,通过金牛区禁毒攻坚三年行动“教、防、打、控、管”等五个方面工作成果来体现金牛区对禁毒工作的决心。

在金牛区缉毒力量展示区,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参观。金牛区缉毒执法力度一直位列全市前茅,不仅得益于配备了精良的缉毒执法装备,更重要的是拥有众多优秀的缉毒战士,还有深受群众喜爱的禁毒小卫士——缉毒犬也屡立战功,正是因为众多金牛缉毒“战斗英雄”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才有了大家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QQ图片20220624141857

“金宝”禁毒课堂、金牛区流动禁毒宣传点、金牛禁毒文创作品展示区和金牛禁毒卡通形象大使比赛获奖代表颁奖仪式是此次文化艺术节的重头戏。前期金牛禁毒面向全社会征集禁毒卡通形象大使,受到众多热心禁毒公益的群众关注,特别是许多青少年学生踊跃报名,先后收到200余份参赛作品,经过专家评审选出了许多优秀作品,最终憨态可掬的“金宝”成为金牛禁毒卡通形象大使。活动现场,不仅有可爱的“金宝”玩偶、团扇和气球等文创作品,还有身着“金宝”人偶服的禁毒社工通过开展“金宝”禁毒课堂和大家互动交流,有效提升全民禁毒意识,受到青少年学生的热烈欢迎。

此外活动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禁毒文艺节目以及金牛老年禁毒志愿者授聘和禁毒阵地授牌仪式。金牛区一直倡导社会力量参与禁毒,致力于筑牢全民禁毒群防群治战线。在成都市禁毒办指导下,2022年,金牛区深入贯彻落实“123”系统工程建设要求,创立了金牛特色老年禁毒工作队伍,联合学校、娱乐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建立禁毒阵地,构建全民禁毒防范网络,有效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战绩。

在禁毒文化艺术节各展区展览的基础上,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传递金牛禁毒正能量·接力闯关”主题活动,通过传递禁毒正能量接力赛、众志成城、“绳”采飞扬、携手禁毒、飞镖灭毒等多种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参与群众能进一步学习禁毒知识、理解禁毒正能量、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激发全民参与禁毒的热情,现场热心群众纷纷加入到传递金牛禁毒正能量中来,掀起了热烈的全民禁毒氛围。

QQ图片20220624141901

据悉,下一步,金牛禁毒工作将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123”系统工程建设,通过大力开展金牛特色禁毒卡通形象大使——“金宝”和金牛老年禁毒工作队宣传活动,不断加强禁毒社会力量建设,夯实禁毒社会阵地,巩固全民禁毒思想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孙伟 图片/成都金牛区委政法委提供)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