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以海为媒 以礼敬才

——首届“舟创未来”人才专享周在浙江省舟山市启幕

6月23日上午,首届“舟创未来”人才专享周在浙江省舟山市启动。通过举办为期一周的人才专属专享活动,以城市的最高礼遇传递出舟山爱才、重才、敬才的诚意和热情,切实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护人才、服务人才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各类人才在舟山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增强各类人才对舟山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全力助推新时代海洋特色人才港建设。

启动仪式上,舟山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何中伟以视频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东辉、孙斌勇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津洋发来视频祝福。舟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蒲晓斌,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小晓出席启动仪式。

何中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全市各行各业的人才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注舟山、向往舟山的各界精英发出真诚的邀约:只要你来到舟山,我们就会给你“家一样”的温暖、“亲人般”的关怀。

他在致辞中说,这些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奋进的动力,千岛大地正在发生一系列美丽蝶变。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牢记总书记嘱托,推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建设“两个先行”,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舟山正成为顺应时代大潮、契合国家战略的一方热土。携手舟山就是携手未来,来到东海就是来到福地。深耕海洋的舟山,具有国家战略的叠加之势;向海图强的舟山,正全力发展海洋经济;海纳百川的舟山,汇成了追梦圆梦的海上科创港;山海共美的舟山,打造了近悦远来的海上花园。今天的舟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衷心希望更多的新老朋友与海结缘、加盟舟山,在这里创新创业创造,成就一场奔赴未来的梦想。舟山也定将不负期待,携手大家书写精彩华章。

据了解,人才专享周以“舟创未来·智汇东海”为主题,包含1场启动仪式、8类专题专享活动以及各地各部门举办的人才主题活动。专享周期间,将围绕人才时光汇、人才双创展、人才会客厅、人才夜市街、人才优惠购、人才免费游、人才云聘会、人才码上享等8个主题,举办人才灯光秀、人才影视厅、滨海音乐汇、人才全家福、人才集体婚礼、网红说人才、浪“巢”夜市、浪“巢”星空营、扫码集字等70余场活动。

另外,舟山市四县(区)主要领导以“引才大使”的身份在启动仪式上以视频出镜,联名向全球发出海洋人才之约。仪式上还举行了“高精尖”创新创业人才表彰、海洋经济工程师聘任仪式,6位国家级人才、6位省级人才代表以及9位海洋特色产业工程师上台接受证书;6位海岛青年人才代表还共同发布了《你好·小岛》青春倡议书。

近年来,浙江省舟山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努力以数字化改革引领人才服务迭代升级,以实事实效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生态,人才服务的认可度和美誉度越来越高,城市的人才吸引力和凝聚力越来越强。2022年中国城市引力榜中,舟山位居36位,并成功跻身中国人才引力指数榜25强。

(舟山市委组织部  陶而吉)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