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年轻干部当增强“三力”绽放“青春之花”

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途中肩负着民族的希望。立足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年轻干部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强化“政治能力、实践能力、专业能力”,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绽放“青春之花”。

增强“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让青春绽放“信仰之花”。工作中需各种能力,政治能力为第一位。“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年轻干部正是集阅历、长才干的关键时期,要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珍惜每一个历练的机会,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等工作中,不畏困难、不惧艰险、勇挑重担,坚持在斗争中加强历练,砥砺初心、坚定信念、锤炼党性,让理想信念在政治历练中升华。

增强“实践能力”,增长真才实干,让青春绽放“成长之花”。“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树高千尺始于根,年轻干部成长离不开基层,只有在基层实践锻炼,才能百炼成钢、茁壮成长。基层是年轻干部实践历练的“主渠道、主战场、主阵地、主舞台”,是干部成长的摇篮,是年轻干部努力打基础、夯实基本功的必经之路。年轻干部要努力在基层摸爬滚打、艰苦奋斗、实践锻炼,要在实践中开拓眼界、锤炼作风、增长知识、积累经验,提高调研能力、决断能力、攻坚能力、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处突能力,使自己不断成熟、成长,从而更好的肩负时代使命,担当历史重任。

增强“专业能力”,争做行家里手,让青春绽放“成才之花”。“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进入新时代,实现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在人”,关键在人的“专业化”。年轻干部要有综合素质的专业化,培养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专业化,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发展大局大势,打开眼球视角,用战略眼光谋划工作任务,努力成为专业素质高、综合素质好的复合型年轻干部,要加强专业训练,提升专业技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让专业水平在工作中同步成长,努力克服“本领恐慌”,成为领域内的行家里手。(临沧市临翔区委组织部 李天银)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