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回望历史,1919年,一场以青年学生为先锋的五四爱国运动,激发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1921年,一群青年人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平均年龄28岁的他们,用激情点燃党的事业,掀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历史篇章……今天,无数青年人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他们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成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力量。青年人用青春和汗水,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续写着中华民族更加美丽的新篇章。

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把青年工作视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中国共产党刚一成立,便立即研究开展青年工作,建立社会主义青年团,领导广大青年投入反帝反封建斗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改进领导方式,让青年在社会建设中成为最积极的力量。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继续改进青年工作,更加注重青年综合素质,重视精神文明建设,鼓励青年创业进取。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做好青年工作作出多项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不断推动青年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

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保证。是否做好青年工作,事关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迈入新时代,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青年工作,把青年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战略位置,要整体思考、科学规划、与时俱进,更好地团结、组织、动员广大青年,使青年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当今社会高速发展,人们的思想、生产、生活方式更加多元,要鼓励广大青年和青年干部紧跟潮流、不断学习、开阔视野,自觉把个人理想与民族追求统一起来,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敢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委组织部  刘馨遥)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