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给青春涂上“五色图”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描一笔金色,筑理想信念之基。青年干部要有胸怀国家、为民服务的家国情怀。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白衣天使的逆行和坚守是“尽忠报国”崇高理想的最佳诠释,青年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青年干部要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做到精神上站得稳,权利上用得严。

点一笔红色,继伟大革命精神。红色革命精神如火炬,照亮着中华民族伟大进程,青年干部要自觉用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等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主动加强红色教育熏陶,做“红色基因”坚定的传承者。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发扬先辈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和艰难困苦的地方锻炼,秉承“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定有我”的使命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把“红色基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钩一笔绿色,焕强大生机活力。青年干部要主动担当时代使命,发扬敢于拼搏、勇争一流的优良作风。今年年初,冬奥健儿们为了祖国,在冰雪中奋勇搏击,在北京冬奥会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成绩。青年干部在欣赏冬奥健儿出色表现的同时,更应学习他们身上的精神特质,在时光中沉淀过硬本领,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树立“一盘棋”思维,凝聚“一股绳”合力,在接续奋斗中实现自我。

刷一笔蓝色,绘伟大梦想画卷。奋斗恰青春,筑梦正当时。青年干部要有理想、有担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负青春好韶华。青年干部应该追的梦,就是伟大的中国梦。要主动接过历史“接力棒”,抢抓新时代新机遇,在伟大中国梦的碧海蓝空中,用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打破思维定势,跳出条条框框,充分发挥思维敏捷、接受能力强的优势,创新思维开展工作,以时代新人的姿态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提一笔橙色,展青春奉献风采。时代楷模张富清,居功不自傲,深藏功与名,主动要求到偏远贫困地区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成绩。一批批退休教师远赴偏远山区支教,他们带着理想,带着纯真,将爱心奉献给孩子。“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更何况青年干部正是青春奋斗时,只有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坚持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口碑,才能成为真正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青年干部。(江苏省射阳县四明镇组织办 陈正)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