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学思践悟 > 正文

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彰显青春之彩

新时代青年要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迈出奋力向前的有力步伐,再创新的佳绩。

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共产主义理想中砥砺“舍我其谁”的时代担当。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正如共青团从诞生之日起,便将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我们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军,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从百年征程中汲取理想信念的精神伟力,要在寻根溯源中不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用共产主义的火炬之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其作为我们破解问题方程式的“金钥匙”,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要敢于担当尽责,磨炼拼搏奋斗提高“务实重干”的斗争本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要想干事、能干事,就要练就“干实事”的宽肩膀,彰显“有担当”的铁臂膀,坚决不做“说话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作为青年的我们心存远大志向,但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缺少一定的经验和历练。要主动带着问题调查研究,积极深入基层走访了解,真正学清弄懂自身短板在哪里,优势在哪里,潜力在哪里,找准推进工作的发力点与落脚点,在困难中迎难而上,在挑战中化险为夷,努力成为行业领域的“政策通”和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

要勇于自我革命,在自我净化锻造中彰显“使命必成”的青春本色。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与时俱进、发展创新的不竭动力源。正值青春的我们,是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有创新精神的群体;我们定要摒弃“浮躁”与“圆滑”之气,要有“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思想觉悟,杜绝“只要不出事,宁可少干事”的守成心理,将创新作为提高工作运转效率的有力抓手,以脚踏实地、勤恳尽责的态度在工作中展现新作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历史成就鼓舞人心,面向未来催人奋进。新时代的青年要凝聚蓬勃力量,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乘风破浪、踏浪前行。(溧阳市古县街道办事处 陈诺)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