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文化生活 > 正文

大型原创歌舞音乐剧《自从遇见你》今年国庆在嘉兴湘家荡旅游区首演

明净的湖泊,水波粼粼,身临其境,心旷神怡,这里是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的湘家荡旅游度假区,一头连着城市一头连着自然,这里有令人惊艳的湖光水色,源远流长的文化遗产,包容并蓄的历史人文。

喜迎国庆,由嘉兴英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的湘家荡大型原创歌舞音乐剧《自从遇见你》将在湘家荡月亮湾沙滩上演,兼任总导演、舞蹈设计和领衔主演的正是嘉兴海盐姑娘许十云,她的另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是“月亮”。

“这部音乐剧是嘉兴英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继内地首部魔幻时尚音乐剧《罗丝湖》后的又一部力作,不仅剧情内容更加丰富饱满,嘉兴湘家荡的人文与风光也将有机融入,相信家乡观众肯定会喜欢。”该歌舞音乐剧《自从遇见你》出品人英子说。

月亮自小爱好舞蹈艺术,在母亲的支持下,12岁时便赴北京、韩国等地学习歌舞表演,她勤学苦练,悟性极强,很快在业界有了名气。她歌舞俱佳,曾是张学友音乐剧《雪狼湖》的演员之一,也曾担任《快乐男生》《超级女声》的舞蹈老师,2008奥组委教育办公室特聘“阳光奥运公益形象大使”,2011“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绿色公益大使,她也因此赢得内地“精灵舞者”的美誉。

2011年,内地首部魔幻时尚音乐剧《罗丝湖》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天桥剧场连演数十场,引发轰动。月亮也实现了打造“属于自己一代人”的音乐剧梦想。

这部音乐剧改变了国产传统音乐剧音乐西方痕迹浓厚或者单调乏味的通病,旋律流畅动听、歌词朗朗上口,与魔幻的仙境版舞台、活力四射的舞蹈和唯美的爱情故事融为一体。

2012年,月亮携《罗丝湖》2.0版回乡,在嘉兴大剧院上演,好评如潮。

时隔10年,母女俩这次再返家乡嘉兴,已经不只是简单地为了音乐剧的演出,而是怀揣一个更大的“文化梦”。

今年“五一”小长假,传承桥埭文化记忆,打造民族特色品牌的湘家荡“百格丝绸”盛装开业,赓续这片土地的丝绸情结。“百格丝绸”品牌创立近20年,是前店后厂一条龙的丝绸品牌企业,在北京前门大街87-89号有自己的品牌形象大楼,并在全国多地购物中心设有品牌专柜,同时与各大知名品牌及老字号百年老店有深度合作。“百格丝绸”还曾获得两项国家级的殊荣,2020迪拜世博会中华文化馆“中国华服周”旗袍艺术金奖,品牌创新金奖。

“百格丝绸”“英子文化”,两个品牌的创始人,都是英子。

英子原名王沈英,从事丝绸产业30多年,26岁时就挑起了海盐一家丝绸厂厂长的重任,此后又北上哈尔滨、北京发展,直至成为行业翘楚。她说,嘉兴自古是丝绸之府,鱼米之乡,生活在这里的很多人,内心中都有着蚕桑文化,丝绸情结。

在英子看来,丝绸更是一种文化,而20多年来对于女儿艺术之路坚持不懈的支持,也是她最终决定回到家乡落户的一个原因。

近年来,湘家荡区域持续实施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工程,努力让区域人民共享发展成果,以“人文之光”照亮七星文化共富路。桥埭老街,是最具湘家荡历史底蕴的一条老街,承载着几代人的美好回忆。为了让老街“活”起来,湘家荡区域在重塑老街空间格局的基础上,持续加载文化艺术产业内核。去年12月25日,在2021年湘家荡区域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嘉兴英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百格丝绸项目正式签约入驻桥埭老街,给这条历史老街带来了传统和时尚碰撞的火花。

让月亮感到欣喜的是,在湘家荡也有一个月亮湾沙滩,那里风景如画,她也曾多次光脚踩在月亮湾细滑柔软的沙滩上翩翩起舞,这也将是音乐剧《自从遇见你》的演出场所。

英子说:“家乡情缘鼓舞着我们用百倍努力去经营好我们的原创剧目,我和月亮以及团队其他人员一定要在家门口为大家奉献一台高质量的音乐剧。”

月亮表示,音乐剧《自从遇见你》服装造型大量借鉴了时下备受年轻人热爱和追捧的cosplay当中前卫、时尚的造型元素,并将这些元素与舞美设计、舞蹈编排、音乐创作、剧情变化巧妙结合起来,产生了非同一般的效果,这将是一场不同凡响的全新视听盛宴,希望通过观看该剧能有更多的朋友爱上音乐剧。(陈炼钢 江胜忠)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