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大国基理】漫评 | 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把工作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6

社区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目前,全国多地不断提升村(社区)服务水平,更好地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例如浙江省新昌县城南乡为更好地服务辖区村民,推出“乡理乡亲”服务集市,为村民特别是困难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如今已在全县推广,从民意收集、纠纷调解到志愿服务、科普宣传,涵盖乡村治理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办好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是为民利民的“国之大者”。从群众有事情“找上门”来,到群众有需求,党员干部主动地“送上门”,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让群众的事情可以就近办,可以“帮办代办”,让群众办事情不用来来回回跑,打通了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更好了,获得感更强了,幸福感和满意度更高了。

在家门口就能看病配药,在家门口找到了新工作……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就要从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开办“服务集市”,千方百计拓宽人民群众看病就业渠道,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带给群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的实惠,就能让群众感受到稳稳的幸福。

(文字:贾建荣,漫画:罗宗阳)

大国基理文章配图

【大国基理】专题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