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基层治理 > 正文

安徽界首市烟草专卖局“三到位”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为持续加大辖区卷烟市场监管力度,全面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安徽阜阳界首市烟草专卖局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电子烟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相关要求,采取多措并举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普法宣传到位。界首市局普法宣传内训师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电子烟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一方面利用学生在家上网课期间,借助教学网课平台,采取“线上”PPT授课的形式;另一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利用“线下”到学校课堂进行现场讲解的方式,积极宣传烟草制品和电子烟产品对未成年人的危害。

市场监管到位。积极协调界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界首市教育局、界首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辖区内学校周边无证户清理和电子烟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学校周围、游戏厅、网吧、台球室、娱乐场所等区域的无证经营户和电子烟销售市场,坚持服务与管理相结合,加大监管力度,以点带面,力争治理一个教育一片,确保无证无照经营卷烟行为和电子烟销售市场整治到位。

教育处罚到位。加强学校周边涉烟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防止改头换面、暗箱操作和变相销售等行为发生,全面从严从快依法查处中小学周边商户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电子烟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查获向未成年人销售烟草制品、电子烟案件8起,全部行政处罚到位,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安徽阜阳界首市烟草专卖局 朱俊德)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