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点赞北京市石景山交警

我是北京市石景山区东下庄路38号院的一名居民。前些天,我去石景山区交警队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向工作人员反映了所住小区与旁边小区之间的道路行车问题。让我没想到的是,当晚,石景山交通支队就派人到现场及周边查看并取证。又隔了一天,就设置了大型车辆禁行警告牌和电子眼监控。

1655364766416

1655364767777

这次的感动,又使我想起了另一次亲身经历的警民互动。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我因操作失当,驾驶的小客车与一辆大货车追尾。因为是小追大,我的车无疑损失比较严重。打了122以后不到10分钟,交警就赶到了现场。因为追尾责任在我,我心里很忐忑。但民警下车以后,第一句话问我,受伤了没有,我说没有,他说:“你下来再走走,感觉感觉,有没有伤到骨头。”并一直安慰我,别紧张,别着急,最后确定我没伤之后,把我叫到他车里,开事故责任认定书,说:“外面太冷了,你来车里吧。”当时我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交警微笑又不失严肃地说:“你又不是小孩子,看你紧张成这个样子,还用得着教育你吗?你一定会把这个教训记在心里的。”“自我反思,也是教育。”警察说的,好像正是我心里想的。(高晖)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