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漫评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新时代青年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WechatIMG1015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谈及读书、学习的重要性,也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孕育兴起,信息化、高科技产业迅猛发展,正在影响着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跟上时代步伐就必须树牢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让自己的认知和思维与现代社会发展趋势相适应,永远站立时代的潮头。

要牢固树立不学习就会落后的危机意识,把“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自觉将学习融入到生活中、工作中,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及时学习吸收新理论、新政策、新技术。同时,要在学习思考中创新,在总结经验中提高,要用发展的眼光和思维看待问题,不断提升自己从而与新时代的呼唤与要求相适应,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漫画:马硕,文字:张华玺)

[责任编辑:宋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