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党员干部应砥砺“三气”不断奋进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处场合强调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永葆政治本色,要担当作为。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到“三气”,涵养共产党员本色的“正气”,心怀干事创业的“底气”,激发开拓创新的“灵气”,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方能不愧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涵养“正气”,擦亮共产党员本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涌现了很多坚守共产党员本色的同志,革命时期面对敌人武装,慷慨就义,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字“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女共产党员刘胡兰;和平时代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疫情期间,乘坐高铁只身前往武汉的“国士无双”钟南山院士……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站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党员干部要以他们为榜样,把坚守共产党员本色作为刻在骨子里。

心怀“底气”,练就干事创业本领。“人之为学、不日进则日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习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接受了很多磨炼,正是由于这七年的知青生涯,总书记才真正理解百姓所需要的是什么。“不待扬鞭自奋蹄”,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初心”,永续“奋进之志”,永挑“担当之责”,把“争第一、创唯一”作为自身追求,把“重实干、促落实”作为自觉行动,把“强攻坚、破难题”作为内在动力,把自己锻炼成为精通业务的“政策通”,熟悉情况的“活字典”,一专多能的“多面手”。

激发“灵气”,树立开拓创新的思维。近年来,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蛟龙入海,神舟升天,太空生活,祝融巡航火星,C919大飞机展翅翱翔……无一不是创新的成果。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一个政党永葆青春的源泉。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更要有创新的思维,以“吾尝终日而省吾身”的自觉总结经验、明晰不足,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理念务实举措、推陈出新。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党员干部要以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为己任,努力做到取长补短、攻坚克难,在摸排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以奋斗的姿态,不负人生芳华!(作者:黄杉 韦汉兵)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