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调查研究 > 中国经验 > 正文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展现责任担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大家齐心协力、尽锐出战,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当下,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深化对于疫情的思考,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显得尤为重要。

抗击疫情是对科学理性思维的塑造。自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以务实的态度科学研判形势,组织开展科技攻关,努力提升防控水平和治疗能力。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符合我国国情的现实选择,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地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抗击疫情是对自律自强能力的强化。人类跟新冠病毒的斗争或许可能是一场持久战。越是艰难处,越是要向前。一部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自强不息的历史。面对凶猛的病毒,我们需要更加自律自强。自律自强不但是对自我防护的强化,更是对社会公德的守护。唯有自律自强,方能获得自我控制和自我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

抗击疫情是对责任担当素养的检验。面对疫情,责任、担当这样的字眼因为身边无数人的立体化呈现而显得格外闪耀和富有份量,刻进了每个人的心里。疫情当前,人人皆可为战士,人人皆可做贡献。众人戮力同心、和衷共济、全力以赴,凝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种危难中的自觉担当与恪尽职守蕴含着浓厚的家国情怀,散发着人性的温暖和光辉,我们为生在华夏而自豪,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张晖  中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疫情   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