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广大团干部:在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共青团干部作为直接联系联络青年的桥梁纽带,是团员青年的引路人,必须筑牢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心系青年朋友,在新征程中踔厉奋发、建功立业。

要做到信念如磐。真正的理想信念,不会因遥远而动摇、不会因枯燥而倦怠、不会因困难而退缩。理念信念一旦确定,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要矢志不渝、义无反顾、勇往直前。理想信念是团干部的立身之本。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体现在团干部身上,第一位的就是理想信念坚定。广大团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党的理论,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在关键时刻积极为党分忧,勇于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

要重锤自我素质。在实践中锻炼考验、提升素质,始终是广大团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广大团干部正处于年富力强、精力充沛、干事创业的人生黄金时期,要倍加珍惜机遇、珍惜岗位、珍惜年华,勤奋工作、敬业工作、扎实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确立赶超理念,敢于拉高标杆,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上先人一步,在实干巧干、开拓创新上高人一着,在扬长补短、自我完善上快人一拍,努力去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真正比出动力、比出干劲;要善于创新,敢于攻坚,围绕如何在社会思想多元化的形势下抓好青年思想引导,如何在青年需求多样化的背景下抓好服务青年工作,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抓好服务大局工作,如何适应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趋势大力占网用网建网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攻关,努力在攻坚克难中磨炼意志品格、提高思想境界、增强能力才干、成就一番事业。

要燃烧青春激情。青春富有激情,青春在于奉献。作为团干部要热爱共青团事业,热爱才会有热情,才能迸发出激情,才会有感召力和创造力。要时刻保持服务青年火一样的热情,奉献出更多的自身价值。在组织活动难开展时,在分配任务难落实时,在工作得不到支持时,团干部应努力做到重担面前“不卸肩”,责任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退却”,牢固树立“敢打必胜”思想,不负重托,砥砺成才,少问“为什么”,多想“怎么办”,少说“做不到”,多想“怎样做得更好”发挥敢于拼搏的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要真正把吃苦奉献作为一种工作常态、一种人生追求,苦干不苦熬,辛苦不叫苦,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青年朋友的幸福指数,用我们的工作敬业度换取青年朋友的满意度,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作者:龙海刚)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