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 以奋斗姿态与时代“双向奔赴”

人民论坛网评配图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年轻干部应怀青衿之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以奋斗姿态与伟大时代“双向奔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用奋斗铸就忠诚,做一粒向阳而生的种子。春缺一株苗,秋少一斤粮。有经验种地的农民都知道,种子的好坏是决定粮食能不能丰收的最基本条件,因此在种地的时候都会把种子的挑选当作第一要务。选种既是如此,选人亦是如此。年轻干部应努力做千挑万选挑出来的“种子”,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思想上的看齐增进忠诚,以心灵上的契合恪守忠诚,以行动上的自觉践行忠诚,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信仰、把牢政治方向。应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态度鲜明,在自我革命中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到在任何情况下都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把对党绝对忠诚扎根在初心上、成长于使命中、绽放于新时代,做一粒根正苗红、一生向阳的“好种子”。

用奋斗点燃梦想,做一朵尽情奔涌的浪花。“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历史充分证明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天眼”探空、“蛟龙”探海、粒子“探微”……生逢盛世,肩负重任,青年一代带着创新与梦想奔赴星辰大海。年轻干部应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以一颗“实干之心”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关键时刻要站得起来,危急关头要豁得出去,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之时要冲在第一线、挺在最前沿,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城拔寨的实践者。应珍惜韶光、不负年华,铆足想干事的激情、敢干事的魄力、善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决心,在新时代的洪流中担当作为、接续奋斗、勇毅前行,做一朵尽情奔涌的“后浪”。

用奋斗托起使命,做一团永远跳动的火苗。青春因报国为民而更加瑰丽,青年因使命在肩而更显勇毅。“不计报酬、不畏生死、随叫随到”的抗疫逆行者、“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卫国戍边战士、“扎根泥土,懂得人民”的乡村振兴干部……面对困难险境,青年一代不畏荆棘,冲锋一线,用青春书写奋斗,用汗水诠释为民初心。年轻干部应厚植人民情怀、守住为民初心,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带头站稳人民立场,把自己的“根”深深植入人民群众这块“沃土”,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应用青春托起使命,为事业“燃烧”,矢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让信仰之火注入青春年华,奋力书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青春篇章。(作者:张蒙蒙 仇振)

[责任编辑:张尧]
标签: 人民论坛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