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中国品牌 > 品牌智库 > 正文

【新华快评丨抗疫,必须对“假”字说不】

【新华快评丨抗疫,必须对“假”字说不】

在北京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绝大多数单位和个人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然而,也有个别人散布假消息、编造假行程,个别检测机构使用过期核酸样本保存液,有的甚至对检测数据动手脚。对这些行为,必须坚决说不!

不管是个人为逞口舌之快、图一时方便而使假招子,还是核酸检测机构贪图一己私利而弄虚作假,种种“假”的后果只有一个,就是干扰破坏疫情防控大局,甚至会让前期各方艰苦努力付诸东流。近期,北京市对一些案件快查快处,意在体现依法防疫的刚性,在全社会形成警示,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抗击疫情的实践已反复证明,奥密克戎固然狡猾,但最怕“严”“实”二字——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就完全能够控制疫情传播,实现动态清零。坚持依法抗疫,发挥法治威力,让各种干扰疫情防控大局的非法行为受到严惩,才能真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记者丁静)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健康中国   奥密克戎   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