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典型经验 > 正文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记湖南省益阳市援沪核酸检测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叶琳 陈婧婷 记者 邢玲

5月25日,益阳市中心医院参与援沪核酸检测的6名队员顺利结束7天的集中隔离,返回家中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益阳市卫健委主要负责人、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等到隔离酒店护送队员回家。

1

益阳市援沪核酸检测队凯旋。

5月1日,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紧急组建核酸检测队驰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5月2日上午11点,益阳队的22名核酸检测队员在市卫健委集合奔赴上海。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科长张华被任命为益阳市援沪核酸检测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兼队长。核酸检测队员分别来自益阳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益阳医专附属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康雅医院、市中医医院、资阳区妇幼保健院10家医疗机构。

2

益阳市援沪核酸检测队队员在紧张工作。

在上海支援抗疫期间,益阳核酸检测队22人首次进入方舱实验基地便连续工作了16小时,完成了12740管标本的检测,刷新了该市援外核酸检测的日检测最高记录。随后,队员们不断地优化实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又创造了日检测20202管的记录。益阳援沪核酸检测队,此次共完成检测153098管。

援沪战“疫”中,有太多的付出,有太多的感动。

益阳市援沪核酸检测队队长张华,出征过娄底抗疫,协助过怀化、南县核酸大筛查检测工作,对于湖南省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流程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他除了联络、协调工作,还亲自进舱,有时一天工作时长高达14小时。

3

到达上海后,益阳市援沪核酸检测队临时党支部即召开会议,布置工作。

“我想您此时此刻正在实验室里,记得上次跟您视频时,我看到您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脸上有一道道痕迹,顿时让我心疼。爸爸,我们真的很想你,但是又怕打扰你,生怕我们的担心和对你的爱成了抗疫前线的‘负担’!”这是张华援沪抗疫期间,11岁女儿写给他的话,令人动容。

“父亲刚过世,还在悲伤之中。5月1号接到通知,5月2号奔赴上海,这既是责任,也是医院信任与我的荣耀,定不辱使命。”来自益阳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曹步云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17个日夜,这些核酸检测队员发扬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坚守阵地,争分夺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倾心尽力,获得上海当地医护人员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益阳市中心医院供图)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