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论坛评论 > 正文

人民论坛网评 |党员干部要勇当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1651047337691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一些农村地区生产生活受到了不少影响。广大党员干部应统筹推进好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工作,把耽误的“春光”抢回来,按下乡村振兴的“快进键”。

要抓机遇,应挑战,下好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严”的主基调依然不变,但不能以疫情防控为借口,自缚手脚,无所作为,躺平认命。广大党员干部应有敢于斗争、直面挑战、善抓机遇的眼界和担当,心怀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着眼乡村基础建设与改善农民收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积极探索乡村电商、农业现代化等道路,围绕农民增收产业兴旺,进一步开拓乡村的发展模式,优化乡村产业结构,构建乡村产业体系,让农民能足不出村,发展致富,真正让老百姓的身心停下来,嘴角扬上去。

要善谋事、做表率,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心骨”。船快必有好舵手,兵强必有勇武将。”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基层群众工作的领导者,要切实担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和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多下田头,多到一线,用心倾听群众意见,做好民意调研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保障乡村振兴政策有的放矢。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先锋、做表率、当主力,带领人民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奋勇争先,在乡村振兴的号召中奋力向前。

要开新局、续发展,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常制不可以待变化,一途不可以应无方。”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强化产业结构、孕育乡村品牌、留住优秀人才、接续发展动力,切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的战略目标,稳固乡村的发展活力与创新态势。努力实现环境秀美、生活甜美、乡村和美的美好愿景,奋力开辟乡村振兴的崭新局面。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当下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广阔的乡村大有可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正挥毫泼墨,在乡村这片土地上写下这利在千秋的“大文章”。(作者:丁光晶 赵长华)

[责任编辑:李一丹]
标签: 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