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地方要闻 > 正文

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周密部署 刚性执行 强势推进 坚决打赢城市更新开局之战

5月13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金义新区区委书记黄国钧专题听取新区东片城市更新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市委“大都市区建设加快起势”工作的要求,紧盯“奋战100天、腾房2000户、交地10000亩”目标,周密部署、刚性执行、强势推进,坚决打赢城市更新开局之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领导毛世梁、郑亚明、叶斯钧、周斌、潘钢刚、徐步进参加会议。

1

黄国钧指出,城市更新工作是大都市区建设绕不过去的必答题,是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的开局之战,也是培养锻炼新区干部的最佳舞台。各级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更足干劲、更实举措、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腾出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功能、颜值和品质,切实把这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新区长远发展的实事抓牢办实。

黄国钧强调,要坚持周密部署、科学统筹,区镇两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强化资金等要素支撑,确保“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配齐配强攻坚干部力量,抽调年轻干部下沉一线,做足做透岗前培训,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攻坚。要坚持政策刚性、阳光推进,把政策刚性作为征迁工作的生命线,做到“一个声音喊到底、一个政策落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全流程公开透明,全力实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要营造氛围、强势推进,通过各种传播渠道全方位、立体式加强宣传,为广大群众算清城市更新、环境提升、加快发展、惠民利民的大账,妥善解决群众在征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实际行动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做好有温度的征迁服务。要树立“合法权益得到保护、非法诉求重拳出击”的正确导向,坚决维护正常工作秩序,确保攻坚行动迅速取得良好成效。(陈阵 潘逸 黄文龙)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