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聚焦“幸福、拼搏、创新、奋进”,浙江省金华市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兰溪举行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5月12日下午,浙江省金华市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兰溪举行,30组优秀选手登台角逐,聚焦“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四个关键词,讲述近年来八婺大地发生的可喜变化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决赛现场,金东区融媒体中心的藏族小伙格西泽郎讲述了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的背后故事;金华市公安局民警吴含程讲述了身边的拆弹专家警服之下、人民至上的舍身大义;兰溪交投集团选手蒋以盈通过三代人家门口的道路变化感受时代的变迁……从初心故事到使命担当,青年宣讲员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用创新的视角和表达方式,为现场观众带来感人至深的精彩讲述。

“只有人人参与才能人人共享,每一位普通老百姓的奋进力量,成就了我们的幸福日子。”兰溪选手陈怡然用一首由她原唱的歌曲《游埠早茶》开场,为现场观众深情讲述了她在游埠早茶街发现的幸福密码故事,“《游埠早茶》中折射出游埠古镇正朝着‘生态美、文化兴、百姓富’的道路奋力前进。在兰溪,‘乡村让城市更向往’,不仅是一句口号,更是在发生着、延续着的幸福故事。”

台上激情飞扬,台下聚精会神。声情并茂、丰富多元的表达,拉近了理论宣讲与年轻听众的距离,引起了强烈的情感共鸣。“三个小时的比赛,更像是一次与信仰的对话,让我们每个人都得到心灵的触动。”现场观众陈先生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分常规、美术、音乐、电影等四大类型的微型党课,大大丰富了宣讲形式。《宣传半月刊》编辑部主任张丽红为选手的精彩表现点赞:“青年宣讲员讲述过程中,见微知著讲述真人真事,善于思考给人以启示,让人印象深刻。这次大赛创新推出多种类型宣讲方式,更加贴近群众,增强了理论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为金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吹响了嘹亮号角!”

3

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陈怡然《早茶街的幸福密码》,樊一鸣《共同富裕的履职答卷》,吴超、刘源《幸福的味道》,陈杰帅《青年的路》等四组选手获特等奖。(姜一峰)

[责任编辑:王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