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地方要闻 > 主题活动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劳动建新功” 温大启动“大学生劳动月”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劳动教育实践,促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5月6日下午,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劳动建新功”为主题的2022年温州大学“大学生劳动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校区岩松堂步青厅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学工部部长张敏、后勤管理处处长蔡加依、校团委书记易招娣、教务处副处长夏远志,各学院分管书记、团委书记及学生代表出席此次启动仪式,学工部副部长王壮主持会议。

图片

启动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在致辞中强调要着重从劳动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创新创业、社会服务以及校园生活上下功夫,加强培育新时代大学生劳动精神。并希望广大学子能以此次“大学生劳动月”为契机,用踏实劳动构筑成才梦,用诚实劳动锤炼高尚品德,用创造性劳动践行劳动精神与时代精神。

随后,学生代表宣读劳动教育倡议书,号召广大温大学子从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培养良好劳动习惯、提升全面劳动素质、弘扬当代劳动精神等方面积极投身劳动实践。校团委书记易招娣围绕“劳以树德”“劳以增智”“劳以强体”“劳以育美”“劳以创新”等五个方面就我校“大学生劳动月”主题活动进行介绍。

图片

在劳动工具颁发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各学院学生代表分发了劳动工具,随后各学院学生代表赴劳动包干区开展劳动,用行动真切地感受劳动的内涵与价值。

图片

据悉,近年来温州大学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工作,学校出台《温州大学劳动教育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成立劳动教育教研室,负责制定全校劳动教育工作计划,做好劳动教育管理、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推行温州大学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十二条”,结合学生日常生活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优化校园实践岗位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围绕志愿服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依托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强化专业实践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加强就业指导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融合创新创业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深化合作发展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努力拓宽劳动教育途径,充分发挥“三全育人”功能,逐步形成了具有温大特色的劳动教育体系。

(作者:王召收,温州大学)

[责任编辑:王驰]